当前位置:

“北斗星”进社区 , 这场“沉浸式”反诈宣传,走心又入心

发布时间:2024-04-13

微信图片_20240413132236.jpg

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,筑牢全民反诈防线,4月12日上午,我院“北斗星”法治宣讲团成员陈燕、朱碧琼前往我区庄桥街道天水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。

活动中,陈燕、朱碧琼现场发放宣传资料、放置宣传展板,宣传内容浅显易懂、针对性强,让过往群众对反诈注意点一目了然,并结合正在办理的诈骗案件,以“拉家常”、“讲大道”的方式,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、作案方式和特点以及识别、防范的技巧,并逐一解答各类防诈问题,提醒增强安全防范意识,不轻信他人诱惑、不轻易转账、不透露个人信息,发觉自己上当受骗时要尽快报警等,为居民穿好反诈“防护服”。

为充分提升普法宣传效果,我院专门制作宣传手册、横幅等,采用直观、生动的方式进行普法,同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,进行答疑解惑,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。

下一步,我院将继续加大防诈宣传力度,创新宣传手段,拓宽宣传阵地,力求实现反诈宣传“全覆盖、无死角”,同时加大对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,守护好百姓“钱袋子”,为建设平安江北贡献检察力量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