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如何守牢医保基金“钱袋子” 检察官上门送法“出点子”

发布时间:2024-04-13

微信图片_20240413132003.jpg

2024年度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已正式启动。为精准落实“检护民生”专项行动工作要求,深化部门间联动共治,合力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,4月10日下午,我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沈真真应江北区医保局邀请,前往我区文化中心开展“强化规范意识 守护医保基金安全”专题讲座。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及全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、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代表等出席本次讲座。

讲授过程中,沈真真同志详细解读了两高一部《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》的出台背景、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,结合我院正在办理的医保诈骗系列案,分析了此类案件的总体特征、办理难点和检察机关具体举措,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行刑衔接、共同提升医保治理成效提出了优化建议。

交流互动环节,与会双方就医保领域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。参会人员表示本次讲座紧贴医保工作实际,内容丰富,针对性强,为我区打击治理欺诈骗保行为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启发。

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“看病钱”、“救命钱”,事关群众切身利益。下一步,我院将以“检护民生”专项行动为契机,与有关职能部门密切联动,加强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,共同织密医保基金安全网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